Brenda-烨(专注写文)

提笔那句不肯苟活

[复联四续]他们终将相遇(五)

 开学了……难过……

奇异玫瑰主场在番外,三公主上线啦~古海上线,我怎么感觉我写的还是好拖沓……



第五章

 

“Mather fuck!!!”

一片黑暗中传来不堪入耳的叫骂声,在空荡荡的空间里不断回响,接着几声喘息之后,黑暗中的人睁开了双眼。

那是怎样一双的眼睛啊!澄澈的目光像春天的素净的波涛奔涌而出的泉水,还带着一丝狡黠,碧绿的颜色宛如一潭静谧的湖水。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光艳动人。

“这是什么破地方!该死的Thanos,他到底把我弄到什么地方来了?!”

不错,此人正是Loki,在阿斯嘉德覆灭之后他与Thor乘飞船回到地球的路上遭遇了他神生最大的危机——

他被那个相貌丑陋身材硕大的泰坦人掐断了脖子。

而此时他从窒息时的头晕脑胀清醒了过来,动了动脖子,小命被人掐在手中下一秒就会消逝的感觉他可一点都不想在经历了。

此是他所处的空间没有一丝一毫的出路,仿佛这就是一个全新的空间——实话说,这也没错。

Loki在尝试了第20次空间折叠术、17次灵魂出窍和28次亲缘链接之后终于忍不住爆了粗口。

“这他妈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出又出不去,死又死不了,该死的Thanos,出去之后我……”

出去?他还有可能出去吗?

Loki自嘲的笑了笑,“唉,Thor啊…你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呢……”

 

“Hey哥们,伙食不错啊!”范达尔拥抱了Thor,余下的阿斯嘉德三勇士也大笑着搂过他们的新王——同样,Thor也一一闹了回去。

与金碧辉煌的神域不同,瓦尔哈拉作为众神的归所,收敛了所有张扬和耀眼,虽然与金宫不同,但大部分的建筑物还是没有变的,巍峨耸立的金宫变成了天蓝色,镀金色的曼莎变得暗淡,橙黄色的火焰在火烛上漫舞,为来到此地的幽魂指路。

Thor走进这里的“金宫”,一开始他遇见了他从前亲密的四位勇士,他们热烈的欢迎了他,又不舍地告别了他,他一路向前走去,柔软的丝质划过他的脸颊和他的身体。

前路漫漫,似乎没有尽头,Thor执着的前行着,不回头不停歇。

终于,在前方出现了一丝红点,莹莹的闪烁着,温暖的想让人靠近。Thor犹豫了。

他站在那光点前,最终还是选择抓住它——

瞬间,豁然开朗。

他的眼前重新变回了闪耀的宫殿,面前几步之遥就是从前他的兄弟渴望的王位,尽管后来两人已经坦白,但再次见到那王座他还是不免唏嘘。

“很怀念,不是吗?”

苍老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能够从那带着沙哑却透着慈爱而威严声音里听到对自己的认可,那曾是他的弟弟一直寻求的东西。

Thor转过身,望向眼前不再是记忆里那个高大威猛的父亲,由衷的说:“好久不见了,父亲。”

Odin闻言笑笑,“你们兄弟俩真是越来越像了。”

“或许吧。”Thor也笑了,曾经的肌肉回到他的身上,火红的披风戴在他的肩上,Odin看着面前短发干练的大儿子不免感慨:“你长大了。”

“父亲,你……还好吗?”

“我很好,你母亲很想你们,”Oding撇撇嘴,“她居然还怪我这么早就把你们扔下了。”

“Father,Loki他,他在这里吗?”

Odon背过身去不再看他,这让Thor莫名心慌,他在这一路上见过很多人,每个人都不是他的弟弟,所以他也没有多加关注,Thor坚信他的弟弟会等着他,等着他带他回家。

“很遗憾Thor,Loki不曾到过英灵殿。”

那个瞬间,Thor甚至听见自己心脏炸开的声音。

“什么?”

Thor几步追上Odin,紧握着锤子对他的父亲发问:“为什么?Loki犯过很多错,但他终究是您的儿子!”

“Thor,冷静。”一只柔软而细嫩的手搭上他的肩膀,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Loki并不在这里,他似乎和你姐姐走了,。”

是Frriga。

“Hale?海姆冥界?为什么会在海姆冥界?”

“我们一样不知道,”Odin转过身,与Thor一样的蓝眼睛里流露着悲伤,“他死之前,一定很痛苦。”

Frriga湿了眼眶,“Thor,看着我,记住,我与你们的父亲过得很好,我们在瓦尔哈拉看到了一切,”泪水顺着她的脸庞徐徐而下,Thor扶着他的母亲,Frriga用力地掐着他的胳膊,“Loki和Hale是你身边为数不多的亲人了,不管从前怎样的纠葛,妈妈希望你们能好好的生活在一起。”

Thor点了点头,泪水流了下来。

她走向Odin,挽起后者的胳膊,两人同时伸出手搭在Thor的肩上,“我们永远与你们在一起,”渐渐上升,Thor想抓住他们:“父亲母亲,我和Loki是否还能再次见到你们?”

Odin笑着说:“当然,我的儿子们。”

 

一切恢复正常,Thor遇见了瓦尔基里,他依旧是肥胖的身体,没有披风没有锤子,只有暴风巨斧嗡嗡作响,身上细小的电流若隐若现。

“等这次的事完了,我就要回英灵殿了。”瓦尔哈拉对Thor说,而后者皱起眉,异色的瞳孔转了转,回了她一句:“好。”

“记得到时候帮我的父亲母亲问好,我们过得都很好。”

瓦尔哈拉翻了个白眼:“你们家的家务事,我不掺和。”

“Hale也会到场。”

“……Fuck you。”女武神比了个中指。

“Thor,你们命运女神说的话……靠谱吗?”

“Banner?命运女神说出口的话从不出错,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问问。”

就像刚刚Thor转了转眼珠想明白瓦尔基里的话一样,他也听明白了Banner的话。

 

“1230,1231,1232,1233……”Loki无聊的坐在一角,上下把玩着小刀,他面前的蓝色魔方闪着迷人的光芒,小刀的冷光打在Loki脸上,映出他百无聊赖的神情。

 

海姆冥界

“……Bucky?”

Bucky浑身一颤,记忆如潮水般袭来,他哆嗦着转过身去,身后的人正是那年大桥上一脸不可置信的人——只是如今后者眼中的沧桑代替了青年时的急躁,而不知所措的人却成了他。

显然Steve也想起了他们并不算美好,甚至是充满火药味的“初遇”,他窘迫的笑了笑,“你……你最近还好吗?”

老套的开场白,但Bucky真的认真的思考了起来,他过得好吗?

他对Sam说他过的很自在,终于没有那个道德标杆天天在耳边念叨让他很放松——是真的吗?

这是他自己选择的人生,我不应该改变他。

他真的不想改变吗?

他发现年迈的Steve身边陪他满头白发的人不是自己的时候,他真的,

不恨吗?

不,Bucky,你错了。

你就是恨的。

你很自己没能抓住他,恨他选择的是Peggy。

更恨这命运不公。


 

“Bucky?你怎么了Bucky?”Steve飘过来,海姆冥界的幽魂没有实体,而Bucky的愣神让他很恐慌。

为什么,Bucky会在这里?

他明明还很年轻,虽然穿越了七十多年的光阴,但布鲁克林最受欢迎的小伙子依旧光彩照人,即使是洗脑都没能改变他的真心。

想到这里,Steve目光暗了暗。

是他的错,他把他最好的伙伴丢下了。

来到海姆冥界之后,Tony拍着他的肩自嘲:“可惜啊可惜啊,我没听清kid给我留了什么话。”

当他被问是否地球又出了大乱子时,他摇了摇头,说出了事情的原委,Tony震惊的看着他,难以置信的说:“上帝啊,我要是小鹿头我非打死你不可。”

Tony说:“你为了他背叛神盾局,为了他跟我大打出手,为了他甚至拽回了一架飞机……战争时期你们没有机会,而和平之后你告诉我你对不起Peggy?”

 

Steve也觉得这不正常,但女士优先,不应该吗?

“我呸,应该……应该个屁!”Tony大大的鄙视了他一眼,“我要是在能和Peter一起的时候去找别的女人,你看Peter会不会听我说‘女士优先’?Thor敢当着Loki的面去找Jane,他会不会管你那套‘女士优先’?”

Steve说不出话来。

 

现在他看着Bucky,他想起了当初他被困在窄小的笼子里,手脚都被束缚,神志不清间,喃喃地说:“My name is Bucky.”

因为他们再度相遇,Steve叫他“Bucky”。

 

“Hey,想什么呢?”Wanda牵着Petrio的手走过来。

“哦,没什么,想起了过去的事情而已。”Bucky先反应过来。

“好久不见,Petrio。”Steve也回过神。

兄妹俩奇怪的对视一眼,哥哥先出了声:“谢谢你们照顾她,。Steve笑了笑:“这没什么,Wanda是个女孩,我们应该照顾好她。”而Wanda拭去因为见到哥哥而落下的泪水,破涕为笑。

“额,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我或许可以在见见他男朋友?”

 

“Kid?”

Tony难以置信的看着Peter,很难相信少年回来到这种地方。

Peter冲向他,却扑了个空。

“Mr.Stark……我…您…老天啊……”

“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这里?哦,是这样的,Thor先生和博士分了两路来找Loki先生,我和……”

“你没死?”

“对啊,我没死啊,我怎么会死?”

Tony明显松了一口气,他走上去想扶住Peter的肩,却尴尬的穿了过去。

“……Mr.Stark,”Peter挠了挠头,罕见的不知道说些什么。

 

“或许……老师您能解释一下这种……状况?”

奇异博士口中的“这种状况”指的是古一似笑非笑的抱着Hale坐在冥界宝座上吃着葡萄。

奇异博士下意识想起了他的小玫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01)
©Brenda-烨(专注写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