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da-烨

提笔那句不肯苟活

[复联四续]他们终将相遇

 这张比较少……初三狗开学前最后的一点点休息时间全用在写文上了,我好困……

刚刚发上去了才发现没打古海的tag……




第四章

Banner和奇异博士一起坐在地上,满屋子的书本几乎把他那边淹没在其中,或翻开的,或合上的,或只是随手扔在地上的,堆在书架上方的……乱七八糟,满地狼藉。

“呼,呼,呼,咳咳咳咳,博士?找……找到了吗?”

Peter从一堆书中冒出个脑袋,累的呼哧带喘,额头上的秀发沾上了汗水,粘腻的贴在他的皮肤上,Peter举着一只胳膊,手里还抓着一摞书。

“还没呢,Peter,别着急好吗,我感觉你快要累晕过去了。”

Peter挠了挠头,说了声“没事”,就又钻进书里了。

而Wanda只是象征性的挥了挥手,又睡着了。

Banner扶了扶眼镜,紧盯着手上的书,一字一句也不放过,即使他的黑眼圈已经快拖到下巴上了,也没有停下。

奇异博士打了个哈欠,揉了揉酸痛的双眼,他刚刚睡醒没多久,现在他又困了。

Bucky敲了敲门,端着两盘盘面包和牛奶走了进来,逐一发放给大家之后,他把剩余食物的托盘随手放在地上,端起一杯牛奶,一边嚼着面包一边说:“怎么样了?有进展了吗?”

Banner没回应,嚼着面包还在忙着翻书Peter依旧在书堆里埋头苦干,奇异博士擦掉眼角生理性的泪水对他说:“你把Wanda替下来吧,她这四天就睡了5个小时。”

Bucky安静的点点头,喝完牛奶之后放下杯子,走过去摇醒Wanda,那过她手里的书,而后者明显刚刚睡醒一脸茫然。

“Bucky?你不是刚刚才去休息吗?”

“我已经睡了半天了,回去休息吧,我替你。”

Wanda不甚清醒的摇了摇头,手撑着头迷糊的说:“天哪,我睡了这么久……”

“所以赶紧休息吧,别累趴下了。”

Bucky扶起她,目送着女孩走出房间,才拿起手中的书,坐在地上一页一页,一字一句的翻阅着。

无论是这四天里刚刚在书房里睡醒的Wanda、奇异博士和睡了6个小时的Bucky,还是一直没有休息的Banner和Peter,他们都在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通向瓦尔哈拉和海姆冥界的的方式。

每个人都精疲力尽,四天的不眠不休几乎耗光了他们所有的精力,他们翻遍了圣所所有的书籍,Banner甚至在网络上以黑客的形式搜索所有有关“阿斯嘉德神明的归处”,“瓦尔哈拉的进入方式”,“如何走进海姆冥界”等等一切消息。

然而,依旧一无所获。

奇异博士看着身边心智坚定甚至有些偏执的Banner有些担心,他尝试着开口:“嘿Banner,我们休息一下?你要不去睡会?”

Banner缓慢的摇摇头,依旧捧着书不撒手。

“Hey,guys,”Peter挣扎着起身,然后又脚滑一屁股坐回地上,他捧着书的最后一页,“这里有本书上说:‘只有那乘着风翱翔的马儿之主才能带领世间充满罪恶的人们通向那金碧辉煌充满圣灵的净土。’这是什么意思?”

Banner像触碰了开关键一样“腾”的蹦起来,有那么一瞬间奇异博士甚至认为Hulk都要因为他此时的兴奋而窜出来。

“哪里?在哪里?给我看看!”他踢翻了脚边盛满牛奶的玻璃杯,Bucky出声提醒他注意玻璃渣,但前者明显根本没注意到刺进肉里的碎片,冲到已经惊呆的Peter面前,喘着粗气开口:“在哪?给我看看!”

Peter回神,捧着书端向Banner,只给他看:“这里,后面还有一句,不过我还没看到。”

Banner接过话头:“同样那满载人民希望,被寄予厚望,充满着能战胜所有黑暗腐朽的力量,叩响那盘旋着尸骸的大门,迎接最后的亲人。”

话音停下,一片寂静。

没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奇异博士站起来,接过书本,Banner凝眉思考着,但始终得不出答案。

“这不是我的书。”奇异博士突然出声。

“那是谁的?”Peter条件反射的问。Bucky若有所思的站了起来,“谁能进入圣所还留下这样一本书的?”

“我的老师,古一。”

“Wow,博士你居然还有老师?我还以为您的魔法都是自学的呢!”

“……我并没有那么强大,而我能走到今天多亏了我的老师。”奇异博士很无奈的对Peter解释着。

“这本书Peter你是在哪里找到的?”Banner看着Peter问。

“这里,”Peter指着一堆书的下方,“我当时直接把一书架的书都搬下来了,就剩下这一本没翻,没有书名我就随意翻了翻,直接看到的这一页。”

“Oh,它当然没有书名了,”奇异博士的手指摩挲着书页,“这是老师留下的预言书,但奇怪的是……为什么大部分内容都和阿斯嘉德有关?或者说……都有关海姆冥界?”奇异博士往前翻了翻,记载的几乎都是“死亡女神Hale与众神之父Odin之间真正的联系”,“海姆冥界在Hale手下的发展”,“阿斯嘉德封尘的历史”等等诸多秘闻。

“天呐,Hale原来是Loki的姐姐?!北欧神话里说Hale是Loki生的!”

Bucky瞟了一眼Peter:“北欧神话里还说Loki生了八足神驹呢,那玩意不靠谱,别瞎信。”

“哦……”Peter转移了关注点,又看书上。Banner开口,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所谓‘乘着风翱翔的马儿之主’,说的应该是女武神,他们的坐骑就是飞马;因为在过去人们相信每个人都是罪恶的实体化,所以‘世间充满罪恶的人们’指的就是我们还活着的人。”

奇异博士继续分析:“而‘金碧辉煌充满圣灵的净土’指的或许是金宫?就是阿斯嘉德?”

随即他又否认:“不,不对,老师没再写后续或许是因为多玛姆一事,而此时阿斯嘉德已经不再是金宫了,”看到Bucky疑惑的神情,他继续解释道:“因为那时神后Frriga的去世,这令阿斯嘉德不再平衡。这就像一架天平,Odin与Frriga各占一边,而Thor和Loki又分别代表着他们的父亲母亲,一方是魔法,一方是力量。而Frriga的离世打破了这种协调,所以,这也导致后来Odin力量遭到了削弱。”

“而金宫所指,应该是像预言里那样和平繁荣的净土,而不是天平摇摆不定的混乱。”

“那这么说来,只有一种可能,”Bucky,Peter,Banner和奇异博士相互看了看,齐声说出那个答案:“瓦尔哈拉。”

“那么这句:‘满载人民希望,被寄予厚望,充满着能战胜所有黑暗腐朽的力量’指的是什么?”

几人一时面面相觑,皆看到了彼此眼底的迷茫。

“这句先跳过,”奇异博士说到,“不能把线索卡在某一点上。”

Peter犹豫着说:“我觉得‘盘旋着尸骸的大门’也许指的是海姆冥界?”

Bucky点点头,“有道理,至于‘最后的亲人’……最后里离开Thor的人……是Loki?”

“或许不止。”Banner接过奇异博士手中的书,“毕竟Hela和Loki的死亡时间相差不长。”

“你是说……Hela可能也活着?以亡魂的形式看守海姆冥界?”奇异博士凝眉看着他。

“这有什么奇怪的吗?”Peter插嘴道,“她可是死亡女神啊,她肯定不会轻易就死了,否则海姆冥界谁看着?”

“还有一点,”Bucky抬头,“Loki或许不是‘最后的亲人’。”

“为什么?刚刚不是还信誓旦旦的觉得Loki就是……”奇异博士有些嘲讽的看着他。

“但他不是亲生的。”

“……”

“额,”Peter试图打破这种尴尬的氛围,“那……Thor先生一定会难过好久了吧。”

Banner合上书,交还给奇异博士,他有些感慨的说道:“真可惜,Hale死后他们几乎都要恋爱了。”

难言的沉默。

“All right,大家打打气,忘掉这些不开心的事情,今天简单休息一晚上,明天我们去找女武神和Thor。”

 

次日清晨,新阿斯嘉德

 

“Thor!”

Banner愤怒的喘着粗气,额上青经暴起,连带着脸都开始发青,他扯着Thor的领子,把肥胖雷神的上半身从沙发里拎起来——这让人怀疑他刚刚承诺过不会再让Hulk轻易出现的誓言——“你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Thor没有反应,平静的看着眼前气到快要变绿的Banner。

“你什么都明白!我和Nat的事,”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甩下Thor,“我对她的感情你们都很清楚!”

Bucky,Peter,Wanda和瓦尔基里在外边为难的看了看彼此,只能在门外干着急。

“Nat!她……她走的时候我甚至都没在她身边…她一个人掉下去,什么都没留下……”

说着他的声音有些哽咽,沉默许久,他狠狠的抹了把泪,“Thor,看着他就死在你眼前,真很痛,让人简直痛不欲生,”他看见Thor脸上划过一道水痕,“她走后的这些天里,每天晚上我都能梦见她,梦见Tony,梦见cap,梦见我们大家,”他抽了抽鼻子,Thor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我们欢声笑语,庆祝刚打的胜仗,我们喝酒扯淡,用你的锤子玩笑,然后,梦醒了。”

Thor很清楚这是什么感觉。

Loki离开的这五年,他的生活没有了中心,没有了色彩,从前的每一天,无论再苦再难,无论怎样坎坷,每当他冲锋陷阵面临危险的时候,Loki永远都是第一个冲过来救他的人;每当他战后把酒高歌,最后累的精疲力尽,Loki永远都是骂骂咧咧却扛起他巨大身躯满步蹒跚着扶他回去休息的人。

这些年尔虞我诈,兄弟相争浪费了他们太多光阴,以至于当漫长的生命戛然而止的结束在眼前时,他心里莫大的后悔,眷恋,遗憾,感叹,热爱在那个瞬间涌上心头,逼的他泪流满面。

“我们的希望很渺茫,Thor,但我不想放弃,”Banner坚定地看着他,“在我最无助的时候Tony帮助了我,当我觉得自己融不入这个集体的时候Nat拥抱了我,当Hulk四处乱砸的时候cap指挥了我,”他站起来,走向门口,“We are averagers,we are families.”说完,他打开门,见到了众人。

“等等”在最后,Thor给出了回答:“Together.”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renda-烨 | Powered by LOFTER